正念氣功三要素:「鬆、靜、自然」

    • 正念氣功結合道家、瑜珈和寶瓶氣三者的優點,透過動態氣功與靜態氣功的練習,培養更深入的覺察力與專注力,以落實觀身在身、觀受在受、觀心在心及觀法在法的正念品質。
    • 在鬆、靜、自然之中,以呼吸為緣,把握「意到氣到」的原則,藉此能舒通身體的氣滯血瘀,改善身體的緊繃和疼痛。
    • 當身體的氣血運行通暢時,心神自然穏定,內心安詳喜悅,無形中消除了壓力,副交感神經功能和免疫系統功能自然跟著提升,因此睡眠品質改善,使得整體身心健康獲得好轉。

 

【誰適合練習正念氣功?】

    • 追求身心健康者、對正念氣功有興趣,歡迎初學者!
    • 工作或生活壓力大,就是想舒壓、放鬆身心者。
    • 肩頸僵硬、腰酸背痛需要活絡筋骨者。
    • 年齡限70歲以下者,若有疑問請來電(02)2518-0036洽詢專員。

2/9(四) 19:00~21:30為體驗課,2.5小時完整課程體驗價600元/人

立刻登記體驗


【主辦單位】台灣正念工坊

【課程地點】台灣正念工坊教室(台北市松江路63巷7-1號二樓,松江南京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)

【授課老師】 張振興

  • 學歷: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碩士畢業
  • 曾任:全國電子公司行銷部經理、台灣固網公司廣告公關處處長、燦坤3C公司企劃部資深協理。
  • 2010年起修學正念氣功,於2012年開始從國內至海外(如:馬來西亞)教授正念氣功。
  • 正念 / 禪修相關經歷:
    1、於緬甸、斯里蘭卡、馬來西亞、台灣等山林間修學止觀,止語密集禪修1000日以上的訓練。
    2、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(MBSR)合格老師。
    3、完成牛津正念中心的正念認知療法(MBCT)種子教師專訓。
    4、於國內各大學及私人機構帶領正念相關課程與演講,也受邀國外帶領正念課程及演講。國內例如暨南大學、中華大學、德明大學、台安醫院等;國外如温哥華台灣加拿大協會、 馬來西亞檳城法寶山、慈濟等。

【授課內容】

正念氣功分 動態氣功 和 靜態氣功 兩單元:

  1. 簡介正念與氣功的交融,練功要領以及修練過程中的指標。
  2. 氣功原理與修道次第。
  3. 練功時的起居作息、飲食搭配等事項。
  4. 簡單又容易實行的幾種淨化身體的具體方法。
  5.  練功過程中的好轉反應說明。
  6. 實際演練。

【學員心得分享】

  • 台北 / 郭小姐
    現在每天二小時練功靜坐,是我最期待開心的時刻!
    我一直想學一套可以自己在家練的氣功,聽到振興老師要開正念氣功的課,就毫不猶豫的報名。心想氣功加靜坐,怪怪的,武功一定進步神速!
    第一週乖乖跟著練習,開始期待黎明破曉的那一刻,可以開始練功啦!練功時明顯感覺身體很開心,做完氣功接著靜坐,從20分鐘、30分鐘 ,很快的就可以靜坐60分鐘。
    靜坐的品質很好,雖偶有雜念如浮雲般來來去去,但守著細長寧靜的出息,60分鐘很快就到了。
    我深深明白「鍛鍊覺察與專注的能力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和禮物。」 直到這次練功後的靜坐,大大提升靜坐品質的質和量,更肯定這個功法真是個好功法。
    一個月8次的氣功課程結束,高興自己在這段期間打下好的基礎!按時練功,盡量把握清晨或黃昏時刻練功,靜坐的品質特別好。目前每天二小時練功靜坐,是我最期待開心的時刻呢! 
  • 台北 / 孫教授
    能量明顯提升,白天精神更好,晚睡的習慣也改善。
    我是平時就有在規律運動的,一週打兩次羽毛球,爬一次山,但即使有做這些運動,總覺得我的能量有提升空間。因緣際會地遇到振興老師及他教授的正念氣功,現在我已將它當作我生活一部分。
    在一個月8次的上課中,除了動作要領外,振興老師‏教的氣功知識內涵,讓我做起來更順暢,更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,收穫良多。
    幾個禮拜做下來,能量明顯提升,白天精神更好,晚睡的習慣也改善,睡眠時段往前移,以前想靠吃東西蓋過不好感覺的情況也減少。這些讓我覺得很讚!
    整個來說,在我身心健康的探索追尋中,氣功是增進身心健康很棒的法門。我很高興我遇到振興老師及正念氣功!也將持續操練正念氣功!我相信會有更棒的效果會出現。

【近期新班資訊】https://goo.gl/jxAOYf


【注意事項】

  • 工坊備有瑜珈墊、消毒酒精;請參加者自備:毛巾、穿著適宜運動的衣物。
  • 報名後請於3天內完成繳費,名額將保留3天,若保留期限已過而尚未收到費用,將逕行開放該名額供其他學員報名。
  • 開課前10日內決定不參加課程,退總費用80%;
    開課後(含開課當日),恕不退費,敬請見諒。
  • 如有不可抗力因素或班級人數不足,致無法開班,學員已繳費用將全額退還。
  • 本課程無法補課。

【聯絡電話】(02)2518-0036或0979-106-109 江小姐

【聯絡信箱】tmc@mbsr.com.tw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www.mindfulnesscenter.tw/%E6%AD%A3%E5%BF%B5%E6%B0%A3%E5%8A%9F/

arrow
arrow

    gregorh0oto1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